【住家电力用户必知】 选择新的电力供应商,每个月将为您省下25%的电费!

【住家电力用户必知】 选择新的电力供应商,每个月将为您省下25%的电费!


图片来源:Open Electricity Market


Sharing is caring! 

Covid 19时期很多人都在家上班wfh, 这时家里的电费肯定会增加。那么要如何省电费呢?当然不可能叫你不开灯,不用电脑。不过,你可以换你家的电力供应商。

更新2021年1月 :

这篇6月份写的,部分资讯有更动。如果想要看更新的内容,可点击下方“延伸阅读”链接👇。

12家电力供应商有哪些?


长期以来,新能源服务公司一直是新加坡本地家庭用户唯一的供电商。但目前全岛电力市场已经全面开放,现在新加坡总共有12家电力供应商如下(截至2020年6月5日):
1. Best Electricity Supply Pte Ltd
2. Diamond Energy Merchants Pte Ltd
3. Geneco (by Seraya Energy Pte Ltd)
4. iSwitch Pte Ltd
5. Keppel Electric Pte Ltd
6. Ohm Energy Pte Ltd
7. PacificLight Energy Pte Ltd
8. Sembcorp Power Pte Ltd
9. Senoko Energy Supply Pte Ltd
10. Sunseap Energy Pte Ltd 
11. Tuas Power Supply Pte Ltd
12. Union Power Pte Ltd 

如何从12家电力供应商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电力供应商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市面上有几种配套。


a. 目前,市场上有三种配套


固定价格配套(Fixed Price Plan):

电价是固定,在合约期间是按固定价格支付电费。这个配套最受欢迎。


折扣优惠配套(Discount Off the Regulated Tariff Plan):

电价不是固定的。在合约期间,可以在政府的核准电费基础上享有固定的折扣,如20%,25%等。


高峰与非高峰时段配套(Peak and Off-Peak Plan):

也就是高峰时段的电价是一个价格, 非高峰时段的电价又是另一个价格。如果你在非高峰时段(11pm ~ 7am) 用电量比较高的话,那么可能选择这个配套就对你比较划算。


图片来源:Open Electricity Market

接着,我帮大家整理了比较多人选择的其中2个配套: 固定价格配套折扣优惠配套的12家电力供应商的比较表格,供大家参考,方便大家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电力供应商。

(截至2020年6月13日)

资料来源: Seedly.sg

目前REGULATED TARIFF价格为24.63,从以上表格可看出,几乎所有的价格都低于这个价格。所以可以说只要你换新电力供应商,基本上都是比较省的。

能比SP Service 省下多少电费呢?

大部分的电力供应商固定配套价格都落在18左右。如果按每个月350度电的使用量来算固定价格配套,每个月会比REGULATED TARIFF的省下350 x (0.2463-0.18) = $23.20, 一年就可省下约$278.46。

如果觉得图表让您看到眼花缭乱,您也可通过以下网站,根据自家的用电量来对比各家供应商的配套:

https://compare.openelectricitymarket.sg

而我又是如何做选择?

我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选择可靠的电力供应商

新加披在电力市场开放以来,已有几家电力供应商因为各种原因退出市场了。所以,在选择上我会谨慎一点。我主要去网上看各电力供应商的评价。新加坡政府的能源市场管理局(EMA) Consumer Satisfaction Survey顾客满意度问卷调查排名前三家的是:Diamond Energy, Union Power 和 OHM energy。

2) 是否由SP service统一发账单?

我是比较怕麻烦的人,如果水电费分开账单,分开缴付费用,对我来说是种麻烦。而且我也比较没办法看出到底换了间电力供应商是否有比较便宜。所以,我会选择跟SP service同一个账单,而不需要单独缴付费用的。这样又容易计算家里的水电瓦斯费。

目前通过SP service一起发账单的有OHM energy, Tuas Power和Best Electricity。

3) 决定适合自己的配套类型与合约长度

 a. 配套类型:我选择固定价格配套,因为我认为比较容易算,不必为电费怎么算而伤脑筋,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会是最受欢迎的配套的原因之一吧!

 b. 合约长度: 我选择2年合约,因为不想一直更换电力公司,我认为2年合约时间刚刚好。

12家电力供应商都有2年的固定价格配套,价格都相差不远,唯有Sunseap Energy差距比较大。而最便宜的是Union Power。

总结:

那么要如何省电费呢?当然不可能叫你不开灯,不用电脑。不过,你可以换你家的电力供应商。综合以上几点,由于各家2年固定价格配套的价格都相差不远,而我个人又比较在意电力供应商的可靠度及是否有跟SP service同一账单,所以最后我选择了OHM energy。老实说OHM energy 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他的评价高。它是政府的能源市场管理局(EMA) Consumer Satisfaction Survey中排名前3的电力供应商,有4.5颗星(满分5颗星)。而且它与SP合作,跟SP service 的水和瓦斯在同一个账单里,缴交费用是跟以前完全一样。另外,如果之前是SP的用户,是不需要给抵押金的。还有最重要是前三个月不满意的话,是随时可以免费终止合约的喔!

更新2021年1月 :

这篇6月份写的,部分资讯有更动。如果想要看更新的内容,可点击下方“延伸阅读”链接👇。

以上是我选择电力供应商的小小分享,当然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电力供应商。

希望这篇文章对您有所帮助,使您比较容易做出判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电力供应商。如果觉得这篇文章有帮助到您,欢迎分享出去让更多人也受惠喔!

0 Comments